尹悟铭

发布时间: 2018-03-08   浏览: 3989

尹悟铭,男,1980年生于陕西兴平。现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江苏省美协雕塑艺委会委员,江苏省雕塑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艺术优青,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第六期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第三层次。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一项,江苏省艺术基金一项。雕塑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类雕塑艺术大展,入选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美展,先后获得省文华奖、省美术奖、全国雕塑原创奖、主题雕塑类银展奖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家图书馆、江苏省委党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多家单位收藏。

近年来深入研究传统经典雕塑作品,探索传统雕塑语言在当下创作中的个性化发展,并撰写论文十余篇。在教学中重视学生雕塑语言的表现,注重主题创作的引导,指导学生在毕业创作中完成高质量的作品,参加相关竞赛与展览并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