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马克思思想 感悟真理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 1394

—美术学院党总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本院师生党员,在李彤书记的带领下,于6月1日中午前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美术馆,观看了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师生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转变”、“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展区,参观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

展馆内根据历史资料复原的座椅、通过喷绘方式制作的马克思在伦敦的书房、马克思珍贵手稿《布鲁塞尔笔记》第IV笔记本都引得全体师生党员驻足细察,美院全体师生党员置身于此,与现场的文献手稿、经典作品、历史档案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

观展的同时,我院还在现场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革命热情。誓言掷地有声,心潮久久难平。美院全体师生党员将时刻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丰盈精神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通过此次参观及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像青年马克思那样早立志、立大志,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人类的福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学习,奉献青春、热情与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