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美的启迪——开学第一展”暨2018年秋季学生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8-09-24   浏览: 1377

2018年9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美的启迪——开学第一展”暨2018年秋季学生优秀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展览馆开展。此次展览作品涉及美术学院国画、书法、油画、版画、壁画、雕塑、插画专业及基础教学部的近百余件上一学年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优秀作品并由美术学系三、四年级本科生撰写作品评论与作品一同展出

展览前,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彤向新生介绍了各专业的情况,尤其强调绘画专业的学生要用心观展,了解各专业特点,尽快找到学习的方向和目标。随后,各系主任和相关任课老师带领新生观展,并将通过展出作品对本专业做详细的介绍。

展览的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一幅幅作品吸引着新生的目光,他们有的驻足细看,有的兴奋地交流;在仔细聆听专业老师讲解作品的同时用心思考,感悟着优秀作品中所展现出来的美院的文化传承,对美的理解及对美术的热爱又一次升华了!

近年来,美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第一展,此次展览不仅是我院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为新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使新生们进一步增进对专业的了解,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相信,新一批的“千禧年”美院人,一定不负众望,在今后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