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决定调整我院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 2019-07-08   浏览: 1098

7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教职工大会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宣布校党委关于调整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彤出席并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彤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干部任免的文件。校党委研究决定,李彤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免去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职务;王晓泉任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免去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章文浩任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

李彤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多年来对他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王晓泉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关于个人职务调整的决定,非常愉快地到美术学院工作,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美术学院是南艺的龙头学院,美院的历史决定了南艺的长度,美院的办学成就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南艺的高度。进入新时代,美院的发展任重道远,一定尽快熟悉院情、融入美院,紧紧依靠领导班子、依靠全体教职工,在周京新院长的带领下,努力开创美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章文浩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和信任,真诚欢迎王晓泉到美院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讲学术、讲艺术,对学术和教学常怀敬业和敬畏之心,对同事有友爱之心,牢牢团结美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开创美院工作新局面。

刘伟冬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委关于高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统一要求,校党委经过慎重研究,作出了此次干部调整的决定。李彤、王晓泉在原工作岗位都干得很好,相信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一样能干好。美术学院是全校的标杆,有很好的传统,对学术研究的自觉、对事业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在每位老师身上都有很好的体现。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以有限的师资力量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美术学院每位老师的努力。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后,要继续保持尊重教师、关怀教师、支持教师的传统,服务好教师,团结好每一位教职员工,要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刘伟冬对美术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要坚持问计于师生,注重搞好班子团结,特别是要发挥好院长周京新的旗帜作用。要善于宣传自己,扩大学院在社会和专业领域的影响力。不可妄自尊大,也不可妄自菲薄,不能只“闷头做事”。要高度重视对外交流,推进教育国际化。既要重视“引进来”,也要重视“走出去”,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要重视重大历史和现实题材创作,争取在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同时要注重挖掘南艺历史上的红色基因,进行红色主题创作。刘伟冬要求,新的领导班子,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勤勉工作,把美术学院办得更好,美术学院要始终能够撑起南艺事业发展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