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 1712

7月5日下午,我院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学期工作总结。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会议。

王晓泉强调,要把美术学院的发展放在南京艺术学院的大局中来谋划,奋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教职工要深入思考、高度重视“方向性、规范性、开放性”问题。“方向性”,就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美术学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任务,以培养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为己任。“规范性”,就是要强化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定位,充分尊重艺术教育规律,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各方面工作的规范性。“开放性”,就是要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保持办学的生机活力,要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善于吸收国内外一切优秀的艺术教育成果。王晓泉还强调,每位教职工都要有底线思维,法律法规、党纪条规、制度规定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搞特殊化。

根据会议安排,班子成员分别对本学期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总结,对暑期有关安排作了说明。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求大家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2019年上半年,美术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完成既定任务,取得新的成绩。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在校党委“七一”表彰中,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尹悟铭和2名学生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彤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荣获校最佳党日活动两项。我院党总支组织的“仁爱之心,艺术之笔,陪他战胜病魔”师生党员作品爱心拍卖及捐赠主题党日活动荣获2018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李小光获工会积极分子称号,张蓉获工会先进工作者称号。全面完成学期教育教学任务,组织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创作展览;与马德里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我院开设大师工作坊、举办两院教师作品展;组织申报教育部及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增设实践类研究生论文预答辩机制;完成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及江苏艺术基金项目报送工作,共报送国家艺术基金集体项目9个,个人项目12个,创历年新高。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美术学学科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并成功立项;对照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要求,为冲击国家一流学科谋篇布局;美术学、中国画、绘画三个专业获评2019年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注重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大力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深入开展网络育人、升华价值观涵育,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2017级中国画专业获2019年度省先进班集体,义教团志愿服务项目获2018年度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其他相关申报、评审、作品参展等工作也都有序进行,学院工作整体上呈现新气象新面貌。

下半年,美术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强化思想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协作,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艺术创作质量,朝着我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努力开创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