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 2010

2019年9月19日晚6时,美术学院在南艺剧场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及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

2019年,美术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共228名本科新生,他们绝大多数是00后“小萌新”。美术学院以一场高规格的仪式,热烈欢迎美院的“小欢喜”、黄瓜园的新主人。

刘伟冬院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生动风趣的校史校情讲座。他说:“南艺作为百年老校,在1912年创办之初,就举起了新美术的旗帜,是中国近代美术教育的策源地。”他指出,百年南艺,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名家大师辈出,蕴含其中的红色文化积淀非常丰厚,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历史上涌现出多位杰出校友,譬如韩乐然、黄镇、吴印咸、沙飞等,在民族危急存亡之际,他们毅然投身革命,在党的领导下,以艺术为武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顽强奋斗、流血牺牲,参与、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和发展,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刘伟冬院长用这些著名校友的事迹循循善诱,告诫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即将正式开启的大学时光塑造自己、规划学业,融入社会、融入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见面会上,中国画系主任徐钢老师、书法系主任金丹老师、油画系副主任蓝剑老师、版画系主任张放老师、壁画系主任吕晓雯老师、副院长尹悟铭老师、插画系副主任李小光老师、美术学系主任费泳老师、基础部主任刘波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学习要求等。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以自身的艺术志趣为首,结合实际、打好基础、做好规划,以期在专业领域获得长足的进步。

王晓泉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确立高远志向,及早规划人生,不负青春韶华。王晓泉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

相信2019级全体新同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谨记刘伟冬院长为新生军训开训仪式题写的“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以不破不立的决心,求知若渴的态度去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走好漫长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