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 598

     9月27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实施要求,对美术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

     王晓泉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学校党委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和学院党总支落实推进工作情况。5月31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在全党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在第一批主题教育积累经验、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第二批主题教育于9—11月在高校等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经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同意,学校党委于9月1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主题教育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正式启动、全面展开。9月20日,学校党委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美术学院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召开总支委员会、各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党委文件,统一思想,研究学院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9月26日上午,党总支一班人开始集中学习。9月25日,4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会议,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9月25日上午,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责任担当”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全程参加会议,对会议效果予以肯定。

    王晓泉领学、解读了学校党委下发的主题教育重要文件,引导全体党员明确主题教育的目的任务、基本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暑假期间先后举办中层干部学习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引导大家做好思想准备。中央、省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正式部署后,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文件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任务清单,先后印发了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南京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等三份重要文件。学校党委文件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检查督促作出整体规定,对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部门、直属单位,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三个层面的工作安排提出详细要求。

    王晓泉就扎实开展好美术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是我们党的一贯传统、政治优势,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员意识,明确学习党的理论,带头宣传、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要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实践中查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安排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对照任务清单抓落实,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按照要求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创新载体学,围绕规定的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开展红色精神读书、观片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党日活动等。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设计组织好特色活动。

    三是干事创业做到位。主题教育要达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目的,要使全体党员思想政治上受到一次实实在在的洗礼,锤炼党性修养,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教师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党员要提高理论素养,做到品学兼优。学院班子成员要明确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是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加强工作创新,大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还要关注师生切身利益,重视民生建设,多办实事、办好事,在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方面多花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