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国画、书法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 673

       2019年9月29日下午14点30分在美术学院A楼展厅召开了2017级国画、书法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研讨会。在研讨会开始前,系主任和导师们对每位参展研究生作品进行了等级投票。

       本次会议仍以长桌论坛的形式邀请了于友善、束新水、徐钢、张筱膺、徐利明、金丹、朱友舟、胡新群、商勇等9位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会议由美术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束新水主持,研讨会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2017级国画、书法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参展作品进行交流、点评、探讨。

      研讨会上,首先是由束新水依次介绍了本次参与会议在座的其他各位导师,并指出了此次“学年实践展”研讨会的举行是非常有必要性的。虽然对此次展览的结果整体上给予了肯定,但也很明确直接的指出了此次国画、书法展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接着各位同学们也简单地向老师们做了此次学年实践作品关于创作思路、观点、个人体会及心得的介绍。

      最后,其他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导师也依次针对本次展览中作品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指出要抓住毕业创作前的这段时间,不断认识和改进自己作品中的不足之处和细节问题,并进行自我总结和剖析。此次研讨会学术气氛热烈,其中还有部分研一、研二的学生前来旁听,并在会议结束之后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和学习。衷心感谢各位老师们在本次研讨会上给予同学们参展作品中肯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