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雕塑油画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 958

2019年10月9日下午18:30在美术学院A楼展厅召开了2018级雕塑油画等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长桌论坛的形式邀请美术学院雕塑系、版画系、油画系、插画系、壁画系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2018级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成果进行交流、学习。研讨会由束新水老师主持,参加的还有章文浩、张新权、王浩辉、赵晓华、黄鸣、蓝剑、朱智伟、尹悟铭、万脂亮、刘波(大)、刘波(小)、姚红、李小光等13位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

首先,导师组全体老师对2018级插画、壁画、雕塑、版画、油画专业研究生同学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老师们肯定了举办中期作业展的必要性,赞赏各位导师及其学生对于中期展的重视,同时也提出了此次展览中各专业仍然存在的问题以及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制定更加高远的目标。在这样师生集体探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进一步知道自己在创作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细节。激发同学们的艺术创作热情,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文化艺术。

导师们提出插画、壁画、雕塑、版画、油画的创作既要注重技法能力的提高,还要注重作品观念的深入表达,好的艺术作品在观念表达上表现出的意味隽永,一方面需要创作者的深入观察,另一方面还需要扎实的技法支持,因此研究生对于技法与修养的不断提高应当自我有所要求。

本次研讨会学术氛围热烈浓厚,部分同学代表在研讨会结束后分别向老师们提出了本专业及自己在平时创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认真解答,有的同学也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衷心感谢老师们在本次会议上给同学们提出的中肯实际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