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认真开展“四重四亮”“三学”“三问”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 2567

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自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总支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务求实效。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中学习、师生党员的自学均按计划进行。10月9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新党员开展“在马克思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和多名学生新党员参加,2017级美术学(书画鉴定)专业韩欣雨作为学生新党员代表发言。10月10日,我院党员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赴梅园新村纪念馆集体学习“周恩来精神”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近期,我院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三学活动”“三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10月11日下午3:30,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在二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忠诚》《诺言》《孤岛32年》专题教育片,学习“周恩来精神”,忠诚为党;学习赵亚夫,为民服务;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

      集中观看学习视频后,4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四重”和“三问”活动。党员们“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几位党员班子成员在各自所在党支部带头重读入党志愿、交流发言。党员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与入党初心,从中汲取澎湃的进取激情和为党奋斗的精神力量。大家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交流研讨。教师党员结合工作、生活和学校发展建设,对标上级精神,围绕“教育使命”“发展方向”“学习典型”等进行发言;学生党员结合学习、生活情况,围绕“入党初心”“奋斗目标”和“初心与发展”等进行发言。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初心,明使命,论奋斗,立足本职找差距、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定下前进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自身工作本职,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同时,我院党总支多形式推进“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四亮”活动。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设置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标兵宿舍、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公开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学院党员班子成员正按计划开展调研工作,着眼于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梳理撰写调研报告。


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忠诚》《诺言》《孤岛32年》专题教育片

教工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教工第二党支部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教工第三党支部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教工第四党支部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