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迎新忙,贴心服务暖新生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 799

9月13日,美术学院拉开了本科新生报到的序幕。本科生党支部主动作为,提早谋划,积极配合学院做好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家长统一不能进校,新生们需要独立完成一系列入学报到事宜。本科生党支部在宿舍点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岗,为独自报到的新生提供更加温暖周到的帮助,成为学院迎新工作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随着新生报到日期的临近,本科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对学校新生报到流程、宿舍入住安排、疫情防控措施等,做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对迎新服务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和布置。协助新生辅导员老师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迎新日程安排,做好志愿者招募和思想动员、任务分配,静候220多位2020级美院小萌新。

迎新当天,学生党员们早早地佩戴好党员徽章和迎新工作牌,分别赶到大件和丁家桥两个学生公寓点,担当起迎新工作的排头兵。他们带领全体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有的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有的热心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拉箱子、提包裹、扛被褥,则成了党员志愿者们这一天做的最多的动作。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展现了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彰显了学生党员的榜样力量,他们用笑容和汗水为新生带来了一次体验式的入党教育。

党员志愿者们还为新生制作了心愿卡,引导新生们写下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许,并热情地用镜头记录下新生和舍友们的第一张合影。大家围绕近期南京市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学习了相关内容,帮助新生们更多地了解南京,这座他们即将开启四年生活的城市。

这一天,党员志愿者们充当萌新们家人的角色,替萌新们排忧解难,上五楼、爬七楼,大家拿起行李说上就上,额头上汗珠滴落,身上衣服湿透,也丝毫不减服务的热情。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一对一贴心、有爱服务,让我们心头一热,深切体会到了美院大家庭的温暖。

希望2020级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充实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