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 116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美术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南京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月23日,组织教师党员到浦口永宁知青故里、王荷波廉政教育馆参观,开展现场教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走进知青故里,探寻知青故事,追忆那段难忘岁月。透过知青旧居里展出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大家近距离感受到50多年前一代热血青年的青春激扬、豪情冲天,仿佛可以看到他们在火热的劳动场景中挥洒汗水的身影。数千万知识青年响应号召,“上山下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他们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激情,与劳动人民同甘共苦的境界情怀,深深地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位参观者。



在王荷波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王晓泉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和王荷波塑像,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语调铿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珍贵图片、历史文物,观看运用现代科技影像再现的当年斗争场景,认真聆听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于南京地区党组织的创立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王荷波“品重柱石”的革命品格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美术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美术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