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 10

2022年11月22日上午,美术学院2023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成两组在美术学院进行,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博导有刘伟冬、黄宗贤、樊波、顾丞峰、顾平、常宁生、孔六庆、耿剑、费泳、吕少卿、金丹等教授。郭荣健等24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中期检查。

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博士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美术学院遵守当下疫情防控政策,此次检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博士论文中期检查在做好线下开展的同时,与无法到达现场的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实时连线。本次中期检查的目的不仅是展示2023届博士生研究生的学习成果,同时也是导师检查内容和提出改进问题的机会,对博士研究生论文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需要博士研究生汇报开题报告后对提纲进行的调整、论文进展和后续论文尚待解决的问题。每位导师对自己的学生的汇报结合学生播放的PowerPoint幻灯片进行建议与指导。博士研究生要向导师汇报后续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并咨询导师意见。

在整个过程中,各位博导对每位博士生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指导,指出论文选题方向要有角度、研究在基础上要创新比较,突出特点和定位;在写作过程中也要尽量做到全面和完善,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不能只是对前人研究成果的堆砌,而是要体系化、结构化、内容化,可以分成不同的章节来解决;论点要注意维度,不要局限于一些人尽皆知的知识。

本次中期检查圆满结束,各位博士生导师在会议中不仅对同学们真诚地鼓励,批评,同时也提出各种指导意见。期待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出有学术性的、有价值的,论点新颖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