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26   浏览: 10

2022年11月25日上午,美术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成两组进行,费泳、耿剑、顾丞峰、吕少卿、商勇、杨娜、刘伟冬、常宁生、张曼华、周睿、戴丹等教授参加了此次中期检查。由贺婷婷等27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检查汇报。

美术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此次检查采用了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硕士研究生通过共享屏幕展示PowerPoint幻灯片并进行讲解,硕导实时连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中期检查是师生共促的学习成果展示,导师从各个角度对硕士研究生提出改进问题,并引发进一步的思考,对硕士研究生论文的推进大有裨益。

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为陈述与指导两个环节,硕士研究生阐述论文进度、修改方案并提出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学位论文的阶段性成果做出总结,进而导师对于有疑问、有争议的问题进行探讨。各位硕导都对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详细的说明,肯定了硕士研究生资料搜集的广度和深度、工作量的饱满度;提出在选题有难度的情况下,应分层次把握,层层递进,把握整体构架后进行内容的填充,而后回到整体再做梳理;关注文章细节,对于文章偏重、题目的调整也提出了详实的建议。

本次中期检查圆满结束,各位硕士生导师言简意赅,对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作了一针见血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也为硕士研究生们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导师们希望通过此次中期检查,硕士生能够尽快调整改进,在下一阶段可以看到完整且有新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