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2-26   浏览: 10

2022年12月16日上午,美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如期进行,周京新、樊波、耿剑、顾丞峰、费泳、金丹、吕少卿、顾平、黄宗贤、朱友舟、商勇、张曼华等博导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检查。开题报告会由美术学系主任费泳教授主持。由张怡等14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汇报工作。

美术学院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此次检查采用了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博士研究生通过共享屏幕展示PowerPoint幻灯片并进行讲解,博士生导师实时连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开题报告是师生共促的学习成果展示,博士生导师从各个角度对博士研究生提出改进问题,并引发进一步的思考,对博士研究生论文的推进大有裨益。

此次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分为陈述与指导两个环节,博士研究生阐述论文进度、修改方案并提出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开题报告的阶段性成果做出总结,进而博士生导师对于有疑问、有争议的问题进行探讨。各位博导都对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详细的说明,肯定了博士研究生资料搜集的广度和深度、工作量的饱满度;提出在选题有难度的情况下,应分层次把握,层层递进,把握整体构架后进行内容的填充,而后回到整体再做梳理;关注文章细节,对于文章偏重、题目的调整也提出了详实的建议。

本次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圆满结束,各位博士生导师言简意赅,对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作了一针见血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也为博士研究生们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导师们希望通过此次开题报告,博士生们能够尽快调整改进,在学习的下一阶段可以看到完整且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