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 10

2023年12月15日上午,美术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如期进行,樊波、费泳、朱友舟、商勇、张曼华、刘元堂等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检查。开题报告会由费泳教授主持,李韵杰等12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汇报工作。

本次论文开题报告会上,2022级博士研究生们分别就论文选题的背景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主要研究方法、创新点以及论文提纲等方面进行陈述。随后,博导们围绕选题依据、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结构层次及可行性等方面逐一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要求大家需要更加明确问题重点、写作主题,写作时需要贯穿理论和实践两条线,并且关注文章篇幅,在后期写作时要不断深化,并且对于论文发展时间线的问题要有更明确的界定。博导们提出要在预答辩前规避一些专业名词上的问题,扎根原始史料进行深入研究。


本次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圆满结束,各位博士生导师共同对2022级博士研究生们的论文开题进行了指导,言简意赅的进行点评,给出中肯的建议,也为博士研究生们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导师们希望通过此次开题报告,博士生们能够尽快调整改进,将各位博导提出的建议融入到后期的论文写作中,希望按照各位导师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调整研究方向内容,扎实推进各项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