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亚雷

发布时间: 2023-06-13   浏览: 4366

丁亚雷,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

著译:
  《画鸟技法入门》(合译),江苏美术出版社2001。
  《怎样画钢笔画》(合译),江苏美术出版社2001。
  《怎样表现光的氛围》(合译),江苏美术出版社2002。
  《一九四零年以来的艺术:艺术生存的策略》(合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
  《星际迷航》(译),中国宇航出版社2007。
  《第一机器时代的理论与设计》(译),江苏美术出版社2009。
  《艺术史精神之维:马克斯•德沃夏克思想研究》,东南大学出版社2011。
  《百年南艺与中国美术:从一个校史看中国现代美术的发展》,《画刊》,2012:12
  《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美术报》,2013,10,12。
  《现代生活的维度:朱利安•奥培的艺术》,《艺术与设计》,2012,10
  《穿越时代的永恒:周波艺术的价值与追求》,《中国美术馆》,2013,9
  《精神•现象2012:美丽道中国当代油画名家精品展》,《现代生活用品》,2012,9
  《F-111归来,降落MOMA》,《艺术和设计》,2012,7
  《传神造境》,《艺术当代》,2012,5
  《共产主义艺术家里维拉回顾展重回MoMA》,《艺术与设计》,2012,5
  《诺曼•洛克威尔: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喜爱的艺术家》,《荣宝斋》,2011,10
  《第五届全国高校美术史学年会综述》,《艺术探索》,2011,6
  《影视史学:艺术史的另一种视角》,《第五届全国高校美术史学年会论文集》,2011。
  《尼奥•劳赫:不和谐的统一》,《荣宝斋:当代艺术版》,2011,1
  《重构抽象表现主义:性别与主体性》(译),《艺术学研究》(第5卷),东南大学出版社2011。
  《紧张的“提睾肌”:马修•巴尼作品解码》,《荣宝斋》,2010,10。
  《美国女艺术家米歇尔•格拉布纳的观念与实践》,《荣宝斋》,2010,8
  《抽象艺术的发端与第一机械时代语言》,《荣宝斋》,2010,4
  《哥特问题的再阐释:两种艺术史方法论》,《艺术学研究》(第2卷),东南大学出版社,2008。
  《刘小东“田园牧歌”的诗意栖居》,《东方艺术》,2008,3。
  《艺术史观与精神史方法》,《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2008,4。

策展:
  《精神•现象2012:美丽道中国当代油画名家精品展》,北京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2012。
  《“苏区”经验:2013江苏在京当代艺术家联展》,北京中国职业画家美术馆,2013。
  《涉世•北京:青年艺术家八人展》,北京 ART110画廊,2013。

筹备主持:
  “第五届全国高校美术史学年会”,南京,2011。
  “当代艺术与信息管理论坛”,南京,2013。

获奖:
  2011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0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教学竞赛三等奖
  2010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一等奖
  2010年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