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赴京参观“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书法专业改革开放40年教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 1043


2018年10月12日,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彤、党总支副书记蒋芸及辅导员丁颖老师带领中国画、书法专业学生共赴北京,参观学习了由南京艺术学院与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书法专业改革开放40年教学成果展”。此次展览亦被纳入“中国美术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展。



步入古老而又庄严的中国美术馆,左侧便是我们美术学院的展览。那一抹代表着南艺的浓烈的红色在灯光下庄重而耀眼,“闳约深美”的四字校训让每一位同学既敬畏又自豪。



飞扬的笔墨留下的痕迹,或艳丽或清透的色彩,浓淡间传递的是这座古老的美院生生不息的信念与传承的精神。这一代代传承下去的不仅仅是中国画与书法的传统技法,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在传承传统艺术中不断探索与创新的精神。同学们站在前辈们的作品前目光虔诚,澎湃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不仅仅为老教授们高超的技法所吸引,更被画中传递的感情和对艺术多年的坚持不懈所打动。


改革开放以来,南艺中国画与书法专业一直保持品牌专业的发展势头,学科文脉清晰、教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此次展览的作品都是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专业老师的精心创作。这些作品取法多元,形式多样,既有传承,亦有创新;或以实写虚,不事张扬,内涵韵致;或以意写神,闲淡静穆,品高格正,趣味盎然。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看到了美院老师的部分精彩作品,而且从这些艺术作品中感受到了美院人的风骨,也为今后自身的艺术创作汲取了营养、拓宽了道路。在以后的道路中,美院人也将秉持“闳约深美”精神,坚定不忘初心、传承经典、砥砺前行的艺术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