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南艺校友韩乐然之女韩健立为学生党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 1267

为加强党员教育和党性修养,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弘扬民族精神。美术学院党总支于11月6日邀请中国美术界第一位中共党员——韩乐然之女韩健立,为美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参与本次交流的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彤美术学院副院长商勇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韩乐然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朴健一韩乐然先生之女、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韩乐然研究专业委员会顾问韩健立原民族出版社社长、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韩乐然研究专业委员会顾问禹宾熙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光军。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商勇主持。



讲座伊始,商院长对韩乐然先生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阐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接着,韩健立女士作了主题发言,首先她回顾了韩乐然的生平,以时间顺序叙述了韩乐然的革命艺术人生,深切缅怀韩乐然先生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在座同学将韩乐然先生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韩乐然先生潜心研究艺术的专业精神和革命爱国主义的情怀令在场的同学们肃然起敬。



针对学生党员的提问,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韩乐然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朴键一指出韩乐然先生不仅是中国朝鲜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人”,是我国美术界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一人”。他走遍了中华大地,跨越欧亚大陆,留下了丰厚的艺术遗产与考古成果,也留下了难以量化的革命与艺术精神。他的一生,是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一生;是追求真理探索艺术创作、不断展开创新的一生。纪念韩乐然不光要着眼于个人,更要与整个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结合起来;发扬韩乐然精神,要做好历史教育,要发扬与传承以韩乐然为代表的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中涌现出的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他的总结也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商勇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通过韩女士的介绍和与学生间的互动,让同学们全面认识了这位革命的忠贞者、艺术的真诚者。不仅弘扬了韩乐然先生的革命精神,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拥护韩乐然先生的艺术及其执着追求的精神,必将在时间和空间的更大范围内,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纪念、学习、继承、弘扬韩乐然先生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格,激发正能量,唱响民族复兴的时代强音。



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