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优良作风-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安徽岳西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 2927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日至3日赴安徽省岳西县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日晚抵达目的地后,党总支书记李彤带领老师们集中学习并讨论了《高校党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绿色大学建设》和《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两份文件。经过认真的学习讨论,教师党员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担以及强烈的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培养美丽中国建设的一代新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的决心。

11月3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碑,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全体党员同志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庄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接着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了请水寨等四起农民武装暴动、红二十八军重建及鄂豫皖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史迹,以及以王步文为代表的著名英烈的英雄事迹。之后,党员同志们前往黄尾镇参观了黄尾河暴动旧址群。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革命遗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革命雕塑,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英勇的事迹,深深感染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

11月3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央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他们为国家的解放和繁荣强盛而奋斗的壮丽生涯。随后参观了王步文故居,详细了解王步文同志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

通过一天的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革命老区岳西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深刻感悟了红军精神,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以及弘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