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 19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大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蒋芸、美术学院本科生支部书记范泠萱、研究生支部书记陈国林的带领下,于5月15日下午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纪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地歌唱国歌,歌声嘹亮,唱出了他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的进程中创立自己美好人生的愿景。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芸结合南京解放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内容,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蒋书记指出,青年大学生将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在新时代,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立“志气”,有理想;树“正气”,品德高尚;有“朝气”,积极阳光;练“胆气”,勇于担当;聚“才气”,本领高强。在南艺学习期间,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曾薇毓同学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的讲话发表自己的感想,作为新时代南艺青年,更应该从自身专业特点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坚持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为信念,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一起书写和描绘出南艺新百年的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在现场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及敬献花篮仪式。在场的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革命热情。学生党员代表雷智博同学还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独创书法作品,发挥自己专业的特长为此次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革命遗物,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深深感染并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党员。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了解了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历史进程,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立足自身,保持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人类的福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文字:范泠萱 吴思含

照片:徐奥悦 王艺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