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麦积山国际雕塑论坛·2019》并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 661

2019年8月24日,由中国雕塑学会、天水市人民政府、敦煌研究院主办,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的主题为“亚洲语境下的雕塑艺术”的《麦积山国际雕塑论坛·2019》学术年会在甘肃天水市麦积山开幕。

美术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彤,美术学院副院长尹悟铭参加论坛。

8月25日下午,在全体参会人员见证下,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举行教学创作基地协议签署及挂牌仪式。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所长李天铭代表基地与美术学院签署协议。

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417年,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存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画,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