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画意”最纯粹的祝福——美术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 714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回馈、感恩的季节,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美院学子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精心准备,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里最诚挚的祝福。

9月初,美术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学生会的同学们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创作,设计了融入美院特色的“师恩难忘”原创帆布包。所有的设计、起稿、制作皆由各专业同学们自主独立完成。


绘图制版

制版上墨

印制图样

帆布包的正面由插画专业同学结合南艺特色展开主题创作,设计简洁大方,采用了上海美专正门图样和美术学院标志的组合图案。包的背面则是由书法专业同学题写的专属祝福:“师恩难忘”、“祝老师们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快乐”,一字一句表达了对老师们浓浓的祝福。版画专业的同学把两面图样和文字,采用版画工艺制版、印刷,最终完成DIY独家定制的完成品。

完成品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礼物和一支代表感恩祝福的康乃馨送给老师们。一个精心制作的帆布包,一朵饱含祝福的鲜花,一份简单纯粹的感激之情。这温情,于学子与恩师间,于明媚灿烂的九月初,如天虹如微风,温和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间。在这个九月,我们怀以赤子之心,向全体老师真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大学里,从不缺热心的老师,从不乏暖心的故事,老师们用他们那颗炽热的心,呵护着在大学里成长的我们,若刮风下雨,他们便为我们遮风挡雨,若迷失方向,他们便为我们指点迷津,若偶遇挫折,他们便为我们披荆斩棘。教师节之际,轻轻的一声问侯,不想惊扰您,惟系师恩难忘,惟愿幸福安康,桃李满天下!


(美术学院学工办、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