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责任担当”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 726

       9月25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实施要求,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学院中会议室举行“责任担当”专题交流研讨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路屹,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郭晓,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副书记蒋芸,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国林主持。

       陈国林首先做了领学。传达布置了上级党组织关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发挥示范作用,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陈国林围绕“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什么要责任担当、怎么做到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回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民情怀,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党支部的事先安排,在前一段时间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2018级博士生唐波、2018级博士生李梦媛、2017级书法专业硕士生徐祥、2018级中国美术史专业硕士生崔佳维、2017级美术批评专业硕士生杜秦、2019级书画美学专业硕士生纪壹鸣等6名党员作重点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自的学习体会。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以及专业学习、成长经历、工作感悟,就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南艺红色基因、在文化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等方面,畅谈了他们的深刻认识,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富有真情实感,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始终放在心上,真正做到“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发奋学习,增长才干,用优异的成绩来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路屹同志向陈国林详细了解了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贯彻落实情况,对本次党支部专题交流研讨实施效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