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第一展 丨美术学院举办“美的启迪”迎新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 814

    2019年9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学第一展”即迎新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展厅开展。此次展览涵盖了美院插画、油画、雕塑、国画、书法、壁画、版画、等专业一百五十件上一学年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优秀作品,美术理论专业的同学也为展览作品撰写了简短的评论。

    展览开始前,美术学院副院长章文浩向新生介绍了此次办展的目的,他希望各专业的同学认真参观展览和工作室,以此来更好地了解各专业的特点、专业氛围,尽快找到学习的方向和目标,进入学习状态。随后,各系主任和相关任课老师带领各专业的新生依次进入展馆,并通过作品对本专业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展览作品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插画,作为一种独特的视觉语言,突破了文字、地域的限制,为我们生动地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油画,或表现出极富淳真生气的乡村与田野,又或是纤毫毕现地召示出人物的精气神;雕塑的艺术,化瞬息的静止为恒久的运动,其势如栩栩,或立或站,各有千秋;国画,挥毫落纸间,山水浩然腾跃于卷面,栩栩鱼鸟,人物挥洒淋漓,笔力浑厚,使新生真切地体会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书法,则如铁画银钩,兼赏“群鸿戏海,舞鹤游天”之美……同学们带着一双发现美、追寻美的慧眼观展,从他们热烈的交流里,无一不表达着对作品的赞誉与无尽的向往。

    此次“入学第一展”不仅是引导新生参观作品,更是在传达百年来美院人与时俱进的精神与品质,以此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注重对艺术经典和艺术本体语言的研究学习,摒除浮躁之气,踏踏实实,夯实基础。同时激励新一批的美院人,崇尚经典,积极创新,在今后大学学习中不忘初心,厚积薄发,创造出属于自己特色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