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国画书法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 993

2019年10月8日下午19:00在美术学院A楼展厅召开了2018级国画书法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长桌论坛的形式邀请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系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2018级专业研究生“学年实践展”成果进行交流、学习。研讨会由束新水主持,出席参加的还有商勇、徐钢、秦修平、张筱膺、徐利明、金丹、朱友舟、刘元堂等8位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

首先,导师组全体老师对2108级国画、书法专业研究生的同学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老师们首先肯定了举办中期作业展的必要性,不仅赞赏各位导师及其学生对于中期展的重视,同时提出了此次展览中各专业仍然存在的问题以及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制定更加高远的目标。在这样师生集体探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进一步知道自己在创作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细节。激发同学们的艺术创作热情,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文化艺术。

导师们提出国画,书法最可贵的是对传统的把握,对创新取点的高位以及注重笔墨的书写性。同时,要从作品中看到艺术与生活的关系,要领悟到如果没有生活的滋养,艺术是空洞的,要前辈画作带来的思考和启迪,学会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以一颗沉静的心去感受,去创作,去加强艺术修养,而不是急于求成的去确定自身的艺术面貌。

本次研讨会学术氛围热烈浓厚,部分同学代表在研讨会结束后分别向老师们提出了本专业及自己在平时创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认真解答,有的同学也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于当晚20:25结束,衷心感谢老师们在本次会议上给同学们提出的中肯实际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