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 1666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0月31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精彩的党课。党课主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关于人民历史地位的论述,中国共产党98年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领导人民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课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王晓泉指出,除了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正是我们党同以往任何政党的根本区别所在。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是指导无产阶级进行革命、夺取政权、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具有革命的彻底性,追求的是全人类的解放。唯物史观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本来面目,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的主人。

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我们党从一开始就把共产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坚持人民立场,树立群众观念。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使命担当,但无一例外都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为了实现最终目标,绝不谋求自身的特殊利益。每位党员入党时,都要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敢于斗争,敢于革命,最终在人民的支持下夺取了全国政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是党领导人民战天斗地、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人民翻身得解放,人民当家作主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大力发展生产,改善人民生活,将“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改革开放40年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王晓泉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我们的工作、学习、艺术创作等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积极开展主题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用丹青妙笔,倾赤胆忠心,描绘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奋斗史诗,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 

最后,王晓泉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美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大家务必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强化党员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热情自觉参加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