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泉给美术馆全体教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 789

11月6日上午,利用美术馆召开全体教工例会之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在美术馆会议室,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王晓泉首先肯定了美术馆团队的工作成绩。学校高度重视、高度评价美术馆的工作。在馆长李小山教授的带领下,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美术馆已经成为学校的重要窗口单位,是学校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是举办高水平艺术展览、开展高规格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美术馆团队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常年开展公共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业内卓有影响。

王晓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作了阐述,并介绍了校内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当前的任务要求。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自身建设,通过经常性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努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实践活动中,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勇于理论创新,始终站立时代前列,引领社会发展,个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跟随党前进的步伐。党的十八大后,先后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正式实施,分两批开展。我们学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9月正式启动主题教育工作,11月底将基本结束。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当前要突出抓好检视问题、整理问题清单等工作,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王晓泉强调读原著、学原文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中央部署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特别要关注讲话关于“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在我们的工作、学习、艺术创作等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战天斗地,进行伟大斗争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学习和艺术创作等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积极开展主题创作。

党课在美术馆教工中引起热烈反响。美术馆党支部书记毛春海表示,要在校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完成既定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热情,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活动,更加勤勉工作,用心办展以及办好公共教育,服务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