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认真开展2019级新生校纪校规教育及考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 719

为了加强我院新生对校纪校规的认识与学习,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在我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蒋芸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制定了校纪校规教育及考试工作方案,有条不紊的组织学生学习了校纪校规,并对学生们的学习认知程度进行了测试。

新生辅导员耿宁老师召开了校纪校规集中教育的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并整理了应知应会学习资料发至学生群,帮助同学们巩固与掌握。同时,为了确保每一位学生的认真学习,辅导员老师还不定期以抽查的方式督促他们认真备考。班委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主动组织本专业学生集体学习,在交流与讨论的过程中帮助同学们中进一步加深对校纪校规的理解。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以我校《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章制度为基础,涵盖学籍管理、请假制度、宿舍管理、品行考核、奖惩办法等方面内容,全面考察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认知程度。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仔细思考,奋笔疾书, 展现了美术学院学子的风采。考试结束后,辅导员老师阅卷并统计成绩。

校纪校规的学习教育及考核,既是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使新生了解并践行校纪校规的最好方式。在活动过程中,我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生积极配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生入学后,组织开展校纪校规的集中学习,有利于学生更加主动、深入、全面地学习和掌握学校的各项制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遵守校纪校规,明确学习目标,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