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博士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 1153

美术学院2020届博士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于11月21日下午在美院C楼中会议室进行,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博导有:费泳、樊波、顾丞峰、耿剑、常宁生、黄惇、金丹、陈履生、孔六庆、顾平。参加检查的学生有刘佳妮等八位博士。

此次中期检查由费泳主持,首先介绍了各位参加博士中期检查的老师和同学,并强调此次检查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一是简述论文提纲,二是已经解决的问题,三是接下来论文的一些思路打算,四是论文之后会遇到的一些难题。紧接着八位同学依次进行简单讲述。诸位教师首先肯定了八位同学论文中的精彩部分,但对文章中不足之处所提出的建议也是一针见血。同时提出论文写作时要避免材料的堆砌和直接引用别人的观点,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见解,研究角度要新颖,研究思路要清晰,行文要通顺流畅。

整场检查持续到下午六点,经过诸位老师的讨论,八位同学皆顺利通过了此次中期检查,由费泳宣布检查结果,提出各位同学之后可以按照老师的意见尽快对论文作出修改。费泳指出,中期检查的通过不代表最后的胜利,到预答辩时论文应当基本完成,学习和研究的态度还应当认真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