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 1437

为进一步指导2020届本科生全面客观的了解当前地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美术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6:00,在C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刘星老师主讲,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专题讲座上,刘星老师就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所需注意的事项作出了全面的解答,强调了纪律遵守、请假销假和掌握学习进度等方面对如期顺利毕业的重要性。讲座带领同学们梳理了毕业工作流程,了解了我校近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及就业趋势变化,通过就业地区分布、行业分布、职位分布以及工作满意度等方面的比较,从专业角度客观地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与就业选择。此外,刘星老师还强调了关于个人档案和相关资料转接的重要性,对《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最后一年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明确市场变化,对自身就业能够更加精准的认识。刘星老师还从学校招聘渠道与就业工作程序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招聘信息发布渠道,校院招聘会的信息获取与参与方式。希望同学们认识了解并掌握招聘、签约、派遣等流程、作用、意义和时间安排等内容,让同学们能够独自面对并处理就业之中的各项问题,做到遇事不慌乱,解决有方法,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美术学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毕业生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为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