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 1228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全年工作总结,通报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强调招生工作纪律、师德师风建设、安全工作,开展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等。

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会议,并总结学院全年党建工作。2019年,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项重点工作,坚持将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地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坚守人民立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喜庆氛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主线、抓住主题、突出重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2月6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监督、指导下,党总支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认真、规范。会议情况已发新闻稿,敬请大家监督。落实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思想引领力,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保证意识形态安全。继续抓好组织建设,4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和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1个教工党支部、多名师生党员受到校党委的表彰。学院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营造了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保持了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

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章文浩总结了学院全年行政方面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学生管理的常规工作顺利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2019届本科生就业率达98%。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庆107周年,历时近一年的“感悟艺术初心,践行报国之志”手绘校园系列活动获得极大成功。师生积极参与,开展百年校史实地寻访,组织校园写生创作,举办创作感悟分享会,成功将校史文化教育与艺术创作融为一体。12月初举办的手绘校园作品展等活动,作为“别样的思政课”,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影响,受到新华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中国画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项目工程验收。中国画、绘画、美术学成功申报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正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金课”申报工作稳步推进。研究生工作有新举措,举办“研究生中期汇报展”及教学研讨会。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获得立项。美术学学科再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2项。1人获“长江学者”殊荣,2人分别获得“江苏社科英才”“江苏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承办江南文脉论坛丹青江南分论坛并策办相关文献展。承办“林树中学术思想研讨会”。3个项目进入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复评,16件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年度教师备课展、毕业创作作品展、秋季学生优秀作品展,反响热烈。组织参加“2019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文献展”。与西班牙马德里美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周活动,开设工作坊、举办讲座以及教师作品交流展等。接受1名外教授课2周。3批次共9名教师赴德国、丹麦等国进行学术交流。积极做好环境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重视消防工作,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电子图书实验室基本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传达了12月3日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到会并讲话,强调招生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分管招生工作的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介绍2020年招生专业考试的有关安排;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通报一起学校查处的涉招生违纪案件,并就开展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监察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布置。王晓泉提醒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增强法律意识,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就是高考的组成部分,相关纪律要求就是法律红线,不能触碰。学校目前已经进入校考期间,注意避嫌,一律不得再辅导考生,不要跟考生、考生家长有私下接触。

会议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王晓泉指出,最近网上陆续出现关于高校教师的负面信息,大家务必增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意识。12月1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教育部、中组部、中宣部等七部委11月15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行发布、解读。强调高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2018年11月8日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对教师性骚扰学生、学术不端等开展集中治理。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用行为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

会议要求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王晓泉强调,虽然是老生常谈还得谈。冬季要特别重视用电安全,老师特别是各工作室、实验室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履行教育学生、加强管理的责任。现在各方面工作都要求“一岗双责”,如果工作不到位、不尽责,出了事要“一案双查”,追究责任很严肃、处理很严厉。

会议就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作出安排。王晓泉强调年度考核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要坚持标准、坚持原则,要评出先进、评出标杆、评出正气,考核结果要真正体现奖优罚懒。会后,全体教职工按行政、各系分别组织开展年度考核的民主测评等工作。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经学院研究后,将上报学校审定,并据此兑现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