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拒毒识毒,健康一生”禁毒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 821

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禁毒防艾、抵制校园贷及非法传教”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2月20日,我院特邀南京市大连山戒毒所张恒科长为全体新生做以“拒毒识毒,健康一生”为主题的禁毒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耿宁老师主持。

 张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全国以及地方的毒情,当前禁毒防毒形势严峻,人人都要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张警官展示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毒品的种类与图片,教同学们如何辨别毒品,特别是对新型毒品的识别。张警官从年龄、成长经历、文化、社会背景、职业背景方面分析了吸毒人员的基本特征,指出毒品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讲座中,张警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中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呼吁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不试第一口。

此次禁毒主题教育讲座,帮助新生们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提高了新生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签署了禁毒防艾、抵制校园贷及非法传教承诺书。对自己做出庄严承诺,主动预防,拒绝艾滋毒品,不让艾滋毒品危害自己,不参与不良网贷活动,学会识别并警惕非法传教,坚决抵御校园传教。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防范意识,将守法作为人生的永远底线,把道德当作人生向上的阶梯,遵纪守法,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