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 1020

2020年9月18日下午3:00,美术学院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召开。大会听取审议、表决通过了美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美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王晓泉、尹悟铭、刘春、束新水、周尤、章文浩、蒋芸等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美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美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晓泉当选为书记,蒋芸当选为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艳同志和组织部副科职干部缪晓慧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对大会进行全程指导、监督。

王晓泉向大会报告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党总支部委员会于9月7日召开会议,确定了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时间、指导思想、主要议程;确定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名额和选举产生办法。会后向校党委上报了进行换届选举的请示。得到批复同意后,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对党员进行换届选举的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组织酝酿、推荐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起草工作报告。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酝酿提名的基础上,党总支集中多数党员意见,研究确定了候选人初步人选,征求党员意见后,向校党委呈报了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得到批复同意。9月15日,党总支部委员会研究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准备工作,通过了工作报告,审议了选举办法,确定了大会议程、监票人建议人选及计票人员等,对会务工作作出安排。

在大会进行正式议程前,王晓泉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校党委杨明书记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确保成功;二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高质量完成。王晓泉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听从组织上的招呼,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保证上级组织意图得到很好落实,选好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

王晓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近四年里,美术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增强使命担当,立足新时代,努力办好高等艺术教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关于教育、关于文艺、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美术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有了新突破。

总结过去几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前进的力量源泉;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事业成功的关键所在;四、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是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坚实基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美术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建立常态化工作制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使命担当,用党建成果促事业发展。大会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