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 831

11月17日下午2:30,我院在C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脱贫攻坚战胜局已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启航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凝聚共识、奋勇向前的鲜明特征,在继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特别是今年以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最亮眼的成绩,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喜迎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中央审时度势,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运筹帷幄、谋篇布局。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未来五年、十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发展阶段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工作部署,以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全员学习全会精神,迅速在师生中兴起学习热潮。全院教职员工,尤其是全体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自觉加入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中去,深入学习、领会要义,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文化和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介绍了省委即将对学校开展政治巡视和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的有关安排,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振奋工作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保持热烈欢迎、坚决拥护、积极配合的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教学秩序,展现美院的风采,彰显学校的实力,保证我们的工作让师生满意、社会肯定、上级放心。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本科和研究生招生考试,以及教师招聘考核工作的相关安排以及变化要求,强调增强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精心组织、依规开展,公平公正、接受监督。

会议简要回顾了学院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就做好厉行节约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提出要求,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就加强教学秩序管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筹备教师备课展、迎接学科评估、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赴泗洪开展主题采风写生活动等作出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