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 90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0年12月10日下午在二楼大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专题学习会。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束新水主持会议,并领学、解读了《南京艺术学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修订)》和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等三份文件,《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全文印发给研究生导师。

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参加会议并讲话。王晓泉强调,今天的会议是经过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召开的,很重要也很有必要。我院研究生培养已经达到比较可观的规模。截至目前,我院在读研究生共440多人,研究生导师有50多名,其中博导20余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低关乎我们的办学成就,决定我们的学术影响力,也奠定了我们在南艺的位置,在全国艺术教育中的地位。就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切实做好指导工作,王晓泉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指导老师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大家要明确自身责任,切实负起责任,对自己指导的研究生要真正“管起来”,要实打实地进行指导,不能当挂名导师。

二是各位导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记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从事的是党的教育事业,要在党的领导下教书育人,要把立德树人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在科研、创作等各方面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辨别力。

三是大家要当好研究生学业上的把关人。要认认真真做好指导工作,教给学生真功夫,让学生学到真本领,拥有真才实学。学生不好好学,学得不扎实,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败坏的是我们的办学声誉,损坏的是老师的名声。

四是还要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引路人。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本分,大家要做到为人师表,身教重于言教,引导好学生的人生道路我们责无旁贷。要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处理好师生关系,维护师道尊严,守住法律、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