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开展领导班子2020年度述职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 1959

根据学校关于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和教职工年度考核的工作安排,12月16日下午2:00,我院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述职测评会。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汇报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听取工作述职后,对班子成员进行测评打分。

2020年,美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统筹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突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紧急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特别是下半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省委巡视组和巡察指导督导组“双进驻”我校为推动,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以艺战疫”活动,创作200多幅书画作品。老师们积极参加“致敬江苏援鄂白衣勇士”书画作品赠送活动,向我省相关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作品100多幅。师生党员自愿捐款48174元,学生党员王泽兴用奖学金购买价值5600元的防疫物资,2019级学生自发捐款7000元购买防疫物资,支持抗疫工作。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落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党总支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规范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汇编学院规章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宣传教育和阵地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抓好严肃专业考试纪律和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等工作,落实厉行节约等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消防和控烟禁烟工作,加大排查检查工作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领导,积极开展统战、群团工作,承办江苏省侨界抗击新冠疫情艺术作品展,全院师生向罹患白血病的学生捐款8万多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成党总支换届选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成1名教工党员、28名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工作,26名学生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加强组织,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上半年全部采用网络形式完成教学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认真开展“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抓好课堂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美术学、中国画、绘画被评为国家一流专业;《中国美术史》《古代书论选读》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8门课程获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立项;获省微课比赛二、三等奖各1项,校微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批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个。推荐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3本,立项校级重点教材1本。获省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一、三等奖各1篇;校本科优秀毕业创作7件,冯健亲优秀学位论文奖7篇。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指导行为,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获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1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数十幅研究生作品入选省级展览。

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稳步前进。获第八届全国高校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省高校科学研究创新团队1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3位教师增列为博士生导师,1位教师增列为硕士生导师。完成江苏高水平大学学科数据监测和江苏省优势学科数据监测填报工作,积极做好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工作。做好艺术创作项目申报工作,教师获“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立项近10项,其他省级、校级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立项数十项。完成520线上毕业展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以及省美协、省文联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展览的组织报送工作。雕塑作品获江苏美术奖1项。

学生工作团队,结合疫情防控,积极探索互联网+思政工作新模式,凸显学院品牌活动特色,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加强就业指导,本科生就业率达91.8%。精心策划开展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盛世家乡图景“绘家乡”活动。全年发布推送66期,其中疫情防控宣传26期。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1个,“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人,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天翼奖学金”1人,400多人次获得校级表彰。学院分团委和1个实践团队双双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二等奖。

会议就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作出安排。一年来全体教职工辛勤工作,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共同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系认真组织,发挥好年度考核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会后,全体教职工按行政、各系分别组织开展年度考核的民主测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