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关工委指导开展“ 祝福祖国 ” 玩美之旅之书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 800

10月28日下午,美术学院“祝福祖国”玩美之旅之书法活动在美术学院A308教室举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根生、关工委秘书范泠萱全程参加指导活动,书法系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来自各个专业共26名同学参加了现场活动。

美术学院“祝福祖国”玩美之旅之书法活动,从今年10月初开始组织,一直持续到月底。前期由美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进行精心策划,指定活动方案、时间安排,准备了活动所需的笔墨纸砚及精美扇子,之后由书法系同学布置活动场地,活动如期举行。

美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的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目的意义和流程;接着书法专业的同学们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书法系专业教室及教室内陈列的书法作品。参观结束后,书法系研究生对书法从先秦至晚明这一历史时期汉字的演变及发展为大家做了详细说明,精彩生动的降解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他们一边为大家讲解书法中篆隶行楷草五种书体的书写方式,一边亲自演示书写时的状态,让大家感受中国汉字的神奇和美好。

“我手写我心,我心抒我意。”在书法专业同学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开始挥毫落墨,点画之间,笔随心走。陆根生老师和范泠萱老师自始至终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每个环节,并和同学们一起书写了对祖国的祝福,陆老师还亲自写下了“富强”二字,表达了他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深切体会到美术学院关工委领导对大家的殷切期望。活动结束时,参加的活动的同学们都收到了书法系研究生书写的精美扇子作为纪念品。

美术学院关工委始终关注学生的发展动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活动虽小,但却润物无声,彰显立德树人,关怀关爱。陆根生老师强调要通过这类活动让学生在传统文化中陶冶情操,感受艺术之美,增强爱国之情。陆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美术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