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学院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 1787

2020年12月31日下午2:00,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学院奖”颁奖仪式在我院大会议室举行,上海自慊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商务经理赵丹蒂、校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顾新跃,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副书记蒋芸、副院长束新水,获奖师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章文浩副院长主持。

章文浩介绍了“学院奖”设立过程和评审情况,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共有10名同学获得首届“学院奖”,10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赵丹蒂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出资设立“学院奖”的初衷。为了支持南京艺术学院高等艺术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促进艺术学科及相关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上海自慊公司将连续五年每年捐赠人民币10万元,共计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美术学院学院奖,奖励在美术学院秋季学生优秀作品展中成绩突出的师生。帮助年轻艺术家进行网上展示和推广是公司的重要业务,他们已建成很好的网络平台,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合作,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并将致力于推广我院学生的优秀作品,为我院师生开展艺术创作提供助力。

王晓泉代表学院讲话,首先,衷心感谢上海自慊公司无偿出资为我院师生设立奖学金、奖教金,展现了文化艺术行业企业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将来学成毕业走上社会后,有所成就有一定能力后,要把善心传递,届时欢迎大家积极回报母校,支持艺术教育事业。

第二,祝贺获奖的老师同学。大家在今年秋季学生优秀作品展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们学院实践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创作水准、人才培养质量,是老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的结果。希望全院师生都向他们学习,今后有更优秀的作品,更多的老师同学获奖。

第三,要放大激励效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展览已成制度化,已成为一个品牌,老师同学们格外看重。现在有了上海自慊公司的赞助,我们更要把作品展办好。要积极做好宣传,进一步完善评审办法,增强奖项颁发的仪式感,努力在师生中放大奖项的激励作用。

第四,要坚持艺术创作的正确导向。我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艺术创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新时代艺术创作,首先要解决好为谁创作的问题,作为艺术院校,我们责无旁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家国情怀,是我们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