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 2161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021年1月13日下午,2020年度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中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李彤到会指导。美术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书记王晓泉,副院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章文浩,副书记蒋芸,副院长束新水、尹悟铭,群工委员刘春、青年委员周尤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副院长商勇列席会议。党务秘书丁颖负责会议记录。

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晓泉主持会议,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1月8日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纪律要求。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材料等各项“规定动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党总支会议审议后连同个人发言提纲,报校领导审阅,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王晓泉说明了会议程序,并就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王晓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位党员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始终保持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氛围,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开成了一次自我剖析会、思想沟通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经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主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差距和不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主要是主观世界的改造还不彻底、理想信念“总开关”拧得还不够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还不够牢,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还不够实。班子和个人都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刘伟冬在讲话中,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很好。会前认真审阅了大家撰写的材料,领导班子的符合学院的实际,个人也都紧密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情况。会议按照要求召开,发言有质量,相互提的意见善意中肯,大家谈出了“活思想”,会议开出了“真成效”。下面关键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伟冬对美术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美术学院近年来做了很多事情,大家的工作卓有成效,但是对于未来的发展还需要加强科学谋划,做到未雨绸缪。立足新时代,放眼“十四五”和2035年,加强宏观规划,保证长远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判断力,坚持立德树人就是举旗帜,进一步明确我们工作的方向。增强开拓性,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要认真培养、悉心关照青年教师。切实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建立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的联动机制。刘伟冬强调,美术学院的发展在南艺有重要的标志性,只能不断前进不能后退,领导班子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懈怠。

民主生活会暴露了问题,触动了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美术学院将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