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 布置全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 1003

2021年3月23日上午,我院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学以来学校密集召开各方面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党委全委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党建、人事、教学、科研、艺创、学工、招生等等工作例会。上级召开了相关工作视频会,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全年工作等。各方面文件也发了不少,这些都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指引我们前进的基本规范。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项。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来一次党史大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学习教育以处级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覆盖全体师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点抓好“六个专题”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努力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自觉,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更有力,开展主题创作导向更鲜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更突出。

稳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2月25日召开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着重指出了我校在党委核心作用发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破解办学难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师德师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在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的基础上,正在积极制定方案扎实整改。作为二级学院,我们要增强全局观念,做好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还要以校党委巡视整改为榜样,把方方面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规范,认真做好接受校党委巡察的准备。

“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进新校区建设是今年学校的两项重点工作。“十四五”时期我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背景下,高等艺术教育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从寒假期间开始,我们学院也在进行规划的起草工作,其中有几个要点,胸怀“两个大局”,坚守人民立场,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溧水新校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强内涵建设,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勇前行。

会议布置了学院全年工作,着重就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加强主题创作,科学安排加强组织圆满完成下乡写生,规范指导确保质量抓好毕业论文毕业创作,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专业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强化纪律规矩扎实组织好本科书法学专业校考和研究生复试工作等,作出安排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