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 1049

为及时掌握学院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假期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强思想引领,研判舆情动态。近期,美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调研或走访走读学生、校内外宿舍、教室等多种方式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及校外走读学生家中,了解新学期以来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




3月19日上午9点,美术学院在A楼接待室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会议。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芸老师,辅导员刘星、范泠萱、丁颖和耿宁以及美术学院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调研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来自湖南的黄强同学分享了家乡发展建设的最新成果,来自家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智轨建设。这是“十三五”期间,当地依托区位优势产业,惠及当地民众的先进科技成果,给家乡人民带来了便利。同时,同学们就近期关注的时事热点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17级的王泽兴同学表示他非常关心近期的中美会谈,中方代表的掷地有声地发言十分提气,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2020级的虞希睿同学近期关注的是“新疆棉花事件”,西方社会和媒体总是带着有色眼镜来看中国,他们这种恶意抹黑、罔顾事实的行为着实让广大青年感到气愤。

关于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意见方面,同学们主要关注的是宿舍、教室、选课和食堂就餐方面的问题。部分同学认为,学生宿舍的垃圾分类问题没有执行到位,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观念尚未深入人心。绘画类同学表示,自己创作的时间段多半是在晚上,希望学校能延长教学楼的开放时间。考研的同学则表示,图书馆考研固定座位设置不够科学,没把座位分配给真正需要的同学,希望能有更加合理分配方案。还有同学建议学校食堂是否能错峰用餐,以缓解集中就餐时的人流压力。同学们既关注时事热点,也关心学校的未来与发展。大家踊跃发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老师们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记录,也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会场气氛和谐热烈。会后,美术学院对同学们反映的情况作了分类整理,将同学们的意见汇报给相关职能部门。

此次思想动态调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议气氛轻松活泼。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之间不仅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意见、增进了感情,而且也为学校准确研判校园舆情,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参与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