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杨光明书记带队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 1335

4月23日,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领导、师生一行12人,在党委书记杨光明、副院长刘利的带领下,来我校调研交流。上午9:00,座谈交流会在我院C楼二楼中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副院长束新水,音乐学院副院长杨曦帆,舞蹈学院副院长许薇、杨剑昕,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晔参加座谈交流。

杨光明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的有关情况和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说明了来访目的。云南省少数民族分布较多、各民族特征鲜明,民间艺术源远流长、精彩纷呈,他们在办学中,立足服务地方、发挥地域优势、坚持特色发展,努力在挖掘、传承、保护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方面做出成绩。

王晓泉简要介绍了南艺悠久的办学历史、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当前的发展概况。与会的各学院领导纷纷发言,大家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申报,美术、音乐、舞蹈领域专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