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 864

2021年11月25日至11月26日,美术学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成两组在美术学院进行,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博导有刘伟冬、樊波、陈世宁、常宁生、顾丞峰、顾平、费泳、吕少卿、孔六庆、耿剑。唐濛濛等14位博士参加了此次中期检查。
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博士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防疫教学两手抓,美术学院如期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协调安排,顺利完成了此次中期检查。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检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博士论文中期检查在做好线下开展的同时,与无法到达现场的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实时连线。此次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博士生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从而对博士生学位论文进行一次阶段性检查,并检查培养过程中其他环节的完成情况。
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为学生陈述和导师建议两个部分。每位导师对自己的学生和选题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学生播放PowerPoint幻灯片,博士生着重对论文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阐述已完成的论文工作内容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论文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尤其对与选题报告内容中不相符的部分进行重点说明,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需继续完成的研究内容进行论证。
在整个过程中,各位博导对每位博士生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指导,指出论文选题要有一定的意义和和价值,在写作过程中也要尽量做到全面和完善,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不能只是对前人研究成果的堆砌。导师们对博士生中期检查情况给出评语,评语包括对已有工作评价,以及对计划完成情况、博士生表现和今后工作的评价。导师们希望博士生按照各位老师们提出意见尽快对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修改整理,在下一阶段前希望看到更完整的书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