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5   浏览: 1693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1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中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凌浩,纪委副书记、纪委机关办公室主任齐勇到会指导。美术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章文浩,党总支副书记蒋芸,副院长束新水,副院长尹悟铭,非党员班子成员、副院长商勇,党总支群工委员刘春,党总支青年委员周尤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章文浩主持会议,说明会议程序,并就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章文浩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经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在系统理论学习方面,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实际工作衔接方面,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在忧患意识、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方面均存在一定不足,下一步将进行深入整改。每位班子成员也根据对照检查要求及自身实际,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始终保持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氛围,发言充分体现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精神,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张凌浩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领导班子几位同志以及两位总支委员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材料言之有物、有的放矢。

最后,张凌浩对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学思践悟,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谋求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有大历史观,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指引前行;要有大时代观,创作符合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要有大人民观,扎根基层扎根人民,关注师生的需求;要有全球观,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与世界上优秀艺术院校的深度交流与科研合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发挥好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发挥好青年教师的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