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感恩有你,与艺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8   浏览: 1996

丑旧寅新宏图展,牛归虎跃春意浓。在新年来临之际,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响水县孙埝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义教云课堂“感恩有你,与艺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春送“福”字,感恩主题儿童画教学,与孙埝村的孩子们云端相聚,也为新年增添浓厚的文化意蕴。

前期,美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准备工作,他们挥笔泼墨,将内心的美好祝愿倾注笔尖,形成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每张福字,每幅春联背后都饱含着美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对孙埝村孩子们的热切关怀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送“福”字之余,美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还精心准备了一堂以“感恩有你,与艺同行”为主题的线上课程。知恩与感恩的交融升华,汇聚成了社会进步、文明发展的丰厚土壤。课程由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感恩老师三部分组成,讲述感恩对于现实生活的重要意义。

在准备就绪后,线上课程如约而至。虽远隔千里,但课堂气氛依旧活跃,授课老师亲切的话语,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跟随老师的思绪,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孩子们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分享最想感恩的人,以及身边发生的关于知恩、报恩、感恩的小故事,他们手中的一笔一画,也都表达、诉说着对父母、对老师的恩情。通过本次授课,希望可以使孩子们永葆感恩之心,懂得感恩无大小,感恩应从现在做起,这亦是美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对孙埝村孩子们的新春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公不唐捐,玉汝于成。在新的一年里,美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也将用自己点滴的努力,无私的奉献,扎实的功底,继续为乡村儿童的美育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