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教育梦,勇往‘职’前向未来”——美术学院2022届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 1321

毕业季来临,为了让应届毕业生更好地找寻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就业,美术学院举办了“同心共筑教育梦,勇往‘职’前向未来”——美术学院2022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就业经验分享会。

即将踏入求职的路上,同学们难免会感到迷茫和担忧。来自畲族的兰然同学在分享会上讲述了她在求职面试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和秘诀。首先是要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原则是避免减分项,拉大加分项。在态度上,要充分重视,有备而来。在形象上,男士要干净,女士要干练,对人微笑亲和并且举止大方。其次要做好自我介绍,要简洁明了,有四个要点,分别为:姓名、专业、来自哪里、岗位,讲述过去的经历和成绩,表明现在拥有的经验和优势,规划未来的方向。最后,在回答面试官的提问时,要持欢迎态度,打造好形象,同时认真思考问题充分理解后再回答。兰然同学为同学们构建了求职面试的框架——建立全盘视角。

优秀的考研人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同样为畲族的蓝玲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推免至浙江大学,她在此次分享会中分享了她的保研锦囊:博学笃行,求索不止。保研不仅需要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全国性比赛获奖、发表论文以保证自身专业素养过关,也要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工作等来充实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争取保研的过程是艰辛的,但结果也是令人欣喜的。

此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就业经验分享是美术学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接下来,美术学院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为目标,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