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 10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新学期伊始,美术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四美四育”就业育人活动之全年级线上就业指导会,辅导员路岩结合自身的应聘经验,依据当前就业形式,就毕业生当前所面临的疑惑做出了解答,帮助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更明确的认知和规划。



路老师首先详细讲述了毕业材料的准备工作和户档转接工作,提醒同学们认真填写相关毕业材料,随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的使用、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区别、应届生身份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接着,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两年毕业生的总量以及毕业生去向,分析了当前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综合多方面考虑求职问题,结合自身求职经验,提倡大家在求职上要积极主动,把握时机,做好准备工作;降低求职期望值,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竞争力;拓宽途径,广泛搜集求职就业信息;多方面考虑,灵活选择就业途径。


此次会议为毕业生就业做出了明确指导,为还在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毕业生求职的信心。希望在求职季中,毕业生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