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兔”美术教育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 525

为推动人才高质量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目标对齐,2023年3月24日,“安哥拉兔”美术教育一行受邀莅临美术学院参观交流。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芸、辅导员郭逸、路岩等出席交流会,双方就发展概况、岗位需求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
流。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芸首先对“安哥拉兔”美术教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南京艺术学院建校110周年美术学院宣传片,从学院历史、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美术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


“安哥拉兔”负责人钱金荣对美术学院的艺术底蕴和人才培养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表明了对高校美术人才的需求。自2019年于江苏省镇江市成立至今,“安哥拉兔”美术教育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发展为如今三个校区、容纳一千多名学员。“安哥拉兔”的教育体系和课程方案皆为原创,现阶段以儿童、青少年为主,开设儿童创意美术、动漫、书法、国画等课程。关于后期的发展规划,“安哥拉兔”负责人蒋春尧表示,教师对美术教育的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企业在实现扩大规模、不断拓展新的蓝图过程中,迫切需要引进更多的美院高端人才。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芸以近期举办的2023届版画研究生作品展为例,系统介绍了美术学院人才培育计划,并表示学院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促进就业做充分准备。

  

“安哥拉兔”美术教育一行还参观了美院画室、阅览室等教学场地,切身体会到了美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并对美院学子寄予厚望,衷心希望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庄重、友好的氛围下,双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未来合作事项的开展。期待双方携手并进,为实践教学、学生培养及人才交流等各方面的进步共同努力,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