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玉雕公司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 39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推动人才高质量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目标对齐,2023年3月15日,“金陵玉雕”美术教育一行受邀莅临美术学院参观交流。

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朱智伟带领雕塑系毕业班学生,同金陵玉雕企业单位的负责人张清雷教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喻梅进行走访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了解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使企业单位真切了解了我院系的教学环境及成果。随后,双方就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交流探讨,期间企业方面特邀美院师生去企业参观学习,期待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朱智伟首先对“金陵玉雕”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概况,招生情况,教学状况,就业取向进行了介绍。全体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和对玉雕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双方就发展概况、岗位需求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陵玉雕”负责人喻梅参观了美院雕塑系工作室、阅览室等教学场地,切身体会到了美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并对美院学子寄予厚望,衷心希望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庄重、友好的氛围下,双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未来合作事项的开展。期待双方携手并进,为实践教学、学生培养及人才交流等各方面的进步共同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金陵玉雕”负责人张清雷特邀我院师生参观旗下企业与美术馆,在参观过程中,张清雷对美术学院雕塑系的艺术教学状况,院校艺术底蕴和艺术人才培养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表明了对高校美术人才的需求。“金陵玉雕”负责人张清雷表示,高校人才培养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企业在实现扩大规模、不断发展创新中,迫切需要引进更多的美院高端人才。

此次企业来访在提高我院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的同时,还在企业产业与院校人才交流融合的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为艺企共赢局面奠定非常良好的基础。